讲不出再见

三十岁的孩子


下午和邵哥一起在酒店房间门口等服务员开门的时候,他突然说“你呀,怎么就是那么拘束的放不开,在朋友和兄弟面前,好像总是隐藏着真实的自己,我唯一发现的就是你在悦悦的跟前,笑的像个孩子一样!” 好无心的一句话,却让我刹那间思维停滞,难道我真的就是这样?
三十岁,被人称作孩子一样,暂且不去想言语之外的意思,也许,是我一直活得不够真实,或许,是我一直活得比较压抑。是什么带走了我的坦然和真实自得,是什么让我总是无法表现内心最真实的向往?是工作?还是我的婚姻?或者我的家庭?或许吧,都占着一点点。
进入房间,坐下来静静的思考,这段时间以来,因为种种的不顺,心情确实没怎么好过,太多的事情都发生了改变,改变的让我自己都觉得突然,我曾经有那么一段时间把自己封闭起来不愿意去接受和面对,可最终,我还是没有如愿。身边的人和事,都因为我的改变而发生了改变,不管是好的,还是坏的,我都知道,我没有选择的需要去坦然面对。在这个过程中,我感觉到自己的成长,我感觉到,那个离开我很久的自我!
无论你是否真的爱着或者爱过我,我都很感谢你,因为,我有生之年,终于可以留下些珍贵的记忆,那些片段将会在我的脑海里永远定格,无论将来老去,还是死亡,他都注定要陪我一生!
感谢你,可以让我在三十岁的时候,还可以笑的像个孩子!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