讲不出再见

爱情,不应该是痛苦的.


        爱情,不应该是痛苦的,真正让人觉得痛苦的,是爱着却无法占有.这是昨晚临睡前电台某个主播的台词,不知道出自何处何人,却觉得触动了心坎.

        爱情本身是件美好的事情,他虚无缥缈却灿若彩虹,他或许矛盾重重却带来无限欢喜,他或许焦虑不安却也让人如疯如癫.一句话,或者一个眼神一个动作,都可能比任何事情都会让你记忆深刻,就像一把刀子,刻在你的脑海或者心灵的最深处.然后,随着时间,或者拥挤的人流,有些会淡忘,有些会陌生,有些会遗憾,或者会内疚,总之,都因简单的两个字,引起无数情节,怀旧的,深情的.无论你爱的是惊天动地,还是爱的简简单单,最终留给我们的,更多的是美好,就像烟花,短暂,却无比绚烂.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在我眼里,占有不是一个好的词语,是我偏见也好,肤浅也好,我更希望用拥有来代替这个词.是啊,这么久,我的痛苦来自何处?自责还是惭愧?内疚还是悲伤?不是的,都不是的.

        我想,应该只是很简单的一个理由,那就是无法和你在一起.

        这算是想占有吗?

        我对我的灵魂发誓,我只是想拥有而已.

        爱情,不应该是痛苦的.爱,就不应该掺杂任何的杂质,就单纯的一个念头,一个想法,就足矣.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