讲不出再见

人活着,是一种修行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因为下雨,这两天蜷在房子,安静的听着雨声看着电视,正好碰到某台的《非诚勿扰》,之前其实应该看过的,也许是看的零碎,留下的记忆也是零碎,更多的印象是葛优的贫嘴搞笑。无所寂寥的看完连续的两部,却总感觉,和之前的感触天壤之别,情到深处,竟也眼眶湿润。哦,原谅我这个三十岁的老男人,还这么多愁善感。

        时隔这么久,没有听到过你的声音,却依旧无比清晰的感知到你的存在。每每站在阳台上看着月湖,更多的是责备自己,为什么没有带你去湖边的餐厅坐坐,为什么没有带你在湖边的小路上走走,为什么没有带你去湖里的小船上体验这份两个人的寂静,为什么。。。还没来得及带你去橘子洲头,答应好的要去衡山许愿,还没有去繁华热闹的步行街......,满满的自责,或者说是遗憾。也许,正是因为如此,带着一份残缺,才会让思念这般疯癫。

        终于又一次听到你的声音,我本身以为你或许不会接我的电话的,莫名的唐突和意外让我有点不知所措。可是,却让我数月来的第一次舒心的笑,或许,只有你才可以。

        你说的没错,我已经是回忆,我自己何尝不这么认为呢,也许我本身连回忆都没有资格,因为我带给你的,是一份带着残缺的爱,即使很深很深,却也没有结果,我不管这是否和道德有关,在我心里,我已经把自己钉在十字架上,每天虔诚的祈祷,愿上天原谅我带给你的伤害。

        人活着,是一种修行。

        看完两部电影,这句话在我脑海中深刻。我想,人生也许真的就是这样。我们各自修行,原本在各自的路上本来或许不会有任何交集,可是命运就是这般神奇,数十年前,偶然相遇,然后一段疯狂的深爱,然后烟消云散,然后数十年的丝丝缕缕不疼不痒的联系。数十年后,在那个梦幻般的城市,再一次相见,却是依旧数十年前的感觉,又是一段疯狂的爱恋。唯一的区别是,数十年前你离我而去,数十年后,我却没有了拥你入怀的资格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一切,难道都是命中注定?

        或者,只是是你我修行路上巧合的际遇?

        我想,一定不是巧合的,这一切,是命中注定的!

        我想,我还会继续修行,无论在别人眼里,是可笑的,可悲的,可恨的,可耻的,我都无法说服我自己去屈从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么,这辈子的修行,是否会换来下辈子的遇见?

        不去想了,不管会不会,我还是会,继续我的修行!

        人活着,本就是一种修行。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